您现在的位置: 深圳政协网首页 > 领导讲话

在第三届深圳市、区政协委员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(白 天 2010年10月15日)

来源:发布时间: 2012-12-07

尊敬的各位老领导、各位来宾,朋友们、同志们:

大家上午好!

今天,我们在深圳美术馆举办第三届市、区政协委员书画展。我谨代表市政协等主、承办单位,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,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市政协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!

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,一直受到人民群众和各界朋友的喜爱,也是政协开展团结联谊工作、组织委员奉献爱心的重要载体。2008年5月,四川汶川地震灾难发生后,市政协立即组织书画募捐活动,政协委员们踊跃参加,募捐了4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;今年4月,青海玉树地震灾难发生后,市政协又组织我市部分书画家创作书画作品,为灾区赈灾募捐38万元,并通过市慈善会捐助灾区,用于校园重建。这些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。

市、区政协委员书画展每年举办一次,但今年又具有特别的意义。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,明确要求我们“继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,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良好文化条件。”举办本届市、区政协委员书画展,是市政协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。这次书画展的主题是,讴歌新中国成立61周年、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和深圳市政协成立2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,表达市、区政协委员对伟大祖国、经济特区和人民政协事业的美好祝福。这次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,不少出自政协委员中著名的书画艺术家,如一届政协委员王子武先生;也有我们一些德高望重的老领导,如刘波、何景涣等老同志,还有政协机关一些喜欢书画的同志。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,为繁荣深圳文化艺术,推进深圳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。

人民政协是一个人才荟萃的组织,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中,有许多书画艺术的专家和爱好者。市政协书画院成立一年多来,围绕团结、民主、和谐的主题,组织政协委员中的书画艺术专家和爱好者,开展了多项书画活动,已经成为深圳政协文化联谊工作的一个新平台。希望市政协书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,加强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和兄弟省、市政协书画院的联系,以创新的精神、优质的服务,争取多出作品、多出精品,把每年一届的书画展办好、办出特色,为推进特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,为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,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再次感谢对这次书画展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的老领导,市、区政协委员,民主党派成员和社会各界书画艺术家,同时感谢在举办这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、付出辛勤劳动的罗湖区政协和深圳美术馆!祝市政协书画院越办越好!祝本届书画展圆满成功!

编辑: 田小静